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川监狱101名服刑人员获特种作业证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6日09:05
  近日,宁夏银川监狱教育与劳动改造部门通过积极协调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为参加由银川监狱联合宁夏建设集团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举办的实用技能电焊、车工、电工等技能培训班首批考核合格的101名服刑人员颁发了特种作业证书。与社会上此类证书不同的是,这批证书不是用办证人的身份证号码登记办理的,而是以服刑人员在监狱内的统一编号办理的。

  5月25日,银川监狱副监狱长李文成向记者解释说:“因为服刑人员身份的特殊性和其他种种社会因素,银川监狱部分服刑人员没有身份证或遗失了原有的身份资料。为了鼓励服刑人员积极参加刑释前的实用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使其走向社会后能尽快就业谋生并顺利融入社会,降低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银川监狱经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商,决定用服刑人员的统一编号替代身份证号先行办理特种作业证书,待其出狱补回身份证号后,再按照相关规定换证。服刑人员现在获得的证书与国家颁布的法定特种作业证书具有同等认证效力。”(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杨春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