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监狱用音乐疗法对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矫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15:37
  昨日,服刑人员赵亮(化名)走进南阳监狱一监区心理咨询室。因不适应监狱的改造环境,他失眠、烦躁、与他人无法沟通,前来向心理咨询师求助。

  “老赵,听说你每天晚上失眠,只能睡两个小时,都想些啥呢?”一声“老赵”的亲切称呼,迅速拉近了赵亮与心理咨询师代凌的距离。“我30多岁的时候,一场意外的车祸夺去了娇妻和爱子的生命。10岁的儿子,长得浓眉大眼,帅气十足,他是我生命的全部。他的早逝,使我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和信心,脾气变得暴躁易怒。后来,我交了个女朋友,在未得到女方同意的情况下,我拿了她的银行卡去消费,结果以盗窃罪被判刑两年半入狱服刑……”赵亮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说,他觉得同犯大都是缺乏修养、没有感情的人,不愿与他们过多地交流。“失去了倾诉的途径,让我更加感到孤独与无助。”

  听了赵亮的讲述,代凌又用心理测试软件对他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测评,通过数据分析和心理检查,诊断结论为赵亮属于一般心理问题。根据赵亮受过良好的教育(大学本科毕业)、思路清晰、接受能力强、求知欲强等特点,咨询师决定用音乐疗法对他进行治疗。

  在放松室内,赵亮端坐在沙发上,双目微闭,一曲古琴独奏《流水》使他感到心旷神怡,郁闷之气一扫而光。(河南法制报记者王海锋通讯员唐新扬中伟)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