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沿海口岸集装箱运价持续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19:45
  新华网大连5月26日电(记者闫平)中国国际海运网近日发布的“集装箱均价指数”信息显示,5月份中国沿海口岸集装箱航线运费持续上涨,部分航线运价涨幅为去年的两倍。

  有关专家分析外贸出口未来形势时指出,集装箱运输海运价格的上涨,会直接导致部分低附加值的外贸货物暂停或减量发货,如果未来运价持续走高,出口产品价格也要相对上涨,对经济复苏会产生不利影响,加速通货膨胀。

  据中国国际海运网介绍,目前中国到北美的综合运价指数为2470点,比一个月前的2309点增长了近200点,而去年同期的运价综合指数为1838点,运价涨幅近两倍。

  据了解,上海口岸美洲和欧洲航线从4月初到现在一直是“爆仓”状态,价格也是一直上涨,由于仓位紧张,导致一些高价买仓位的情况出现。

  业内人士分析说,近期市场运价的频繁提升在很大程度上还缘于船公司接连出台的运力收缩措施。考虑到目前多数船公司仍未走出亏损经营的困局,运价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据悉,目前已有多家船公司计划在6月再度调涨运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