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再发54亿地方政府债券 近半投入交通建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8日02:47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继去年北京首次发行56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后,本市今年将再发行54亿元地方债券,重点“支持”25项民生工程建设。昨天,市13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关于2010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考虑到今年财政收支矛盾仍十分突出,经国务院批准,2010年财政部继续代理发行2000亿元的地方政府债券。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规模为54亿元,其中三年期限37亿元,五年期限17亿元。统一由财政部代理发行。

  此次发放的5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的安排将重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严控用于新项目。不得安排经常性支出。优先用于保障2009年后两批中央投资公益项目地方配套缺口。

  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表示,今年北京各项建设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过去每年财政都有超收,去年没有,所以希望中央多给地方债,但从目前的资金安排可以看出,中央在资金安排上偏重西部,东部比较少。此次虽然资金不多,但对于在建项目仍然很解渴。这54亿将用于中央投资配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社会事业、交通基础设施、资源能源保障等方面,重点支持25项民生工程。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投入21.1亿元,包括蒲黄榆路建设、广渠路征地拆迁、阜石路征地拆迁补助、宋家庄交通枢纽建设等。

  杨晓超还透露,对这54亿元的资金监管,中央很快将派出检查组,审计部门也将跟进。至此,北京的地方债已达到百亿规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