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通苑创建节能减排、低碳绿色环保社区启动仪式

2010年05月28日11: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不断增强居民的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由昌平区东小口地区办事处、顺天通房地产开发集团和天通苑社区的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天通苑广告公司、苏宁电器天通苑店、社区生活网站、天通苑志愿者分会、北京天裕享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率先在天通苑社区开展"创建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社区"活动,并向全社区六万多个家庭,20余万居民发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节约型居民,为创建节能减排社区做贡献"的倡议!

  倡议书强调,全社区人员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建设生态文明,着力改变与节能减排不相适应的生活观念和行为方式,大力倡导节能环保理念,积极参加节能减排宣传交流活动,向家人、社会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德观念和"健康生活,合理消费"的生活观念。从日常工作做起,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从点滴小事做起,做节能减排的带头人,学习节水、节电、节能知识,营造节能、环保的氛围,坚持勤俭节约,反对奢靡浪费。要本着对社会、对环境、对历史、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节能减排贯穿于日常生产、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去。

  顺天通房地产开发集团,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进京伊始就将节能减排,节省节约贯穿在开发理念中。早在2000年,顺天通集团就投入巨资综合治理天通苑及周边设施,将方圆70平方公里,40多个单位和地域流经天通苑汇水区域的雨污水、号称"北京市第二龙须沟"的明沟,修建成口径2.4m×3 m、长7.8公里的地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排水暗渠,并在下游建成2座污水处理厂,3套处理系统全部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1.35万吨,10多年来一直无偿为整个汇水区域处理污水。经过处理达标的中水实现了循环利用,不仅用于人工湖等景观,还用于绿化浇灌。目前,天通苑社区内的绿化率逾38%,在炎夏每天用于浇灌绿地和喷洒道路的水高达7000多吨,仅此一项每年就节约自来水70万吨水。

  2010年3月3日,经过反复比较和调研,顺天通、方佳、申迪物业公司所属办公楼安装了40个由北京天裕享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水龙头"用水节能阀"进行试验。截止到3月18日结束,为时15天,与上月同期相比平均节水率为10%。4月份顺天通集团办公楼、物业公司办公区域内所有可加装节水阀的管线、员工食堂等安装节水阀1000多个。

  在社区绿化方面,顺天通集团提出立体绿化理念,在山墙、围墙、栏杆、路面上种植了爬山虎。十多年来,立体绿化工程成效明显,仅此就为天通苑提高5%的绿化率。如果,全国已建成近百亿平方米住宅小区都能提高5%的绿化率,就相当于增加两个大兴安岭。

  在节电方面,顺天通房地产集团投资将路灯、庭院灯、楼道灯等换成节能灯,节电效果十分明显。

  为了天通苑及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生活更美,天通苑社区将建立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节能减排行动中来,共推"节能减排"事业,爱护资源,保护环境,共创天通苑社区和首都北京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