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柳州村民野外避雨遭雷击 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3:43
[提要] 5月27日下午,大雨突然来临,并夹杂着电闪雷鸣。广西柳州的6位村民藏身到木棚里避雨,不幸雷电击中木棚,2名村民当场死亡,4名村民遭受不同程度伤害。赵连芳是雷击伤者中受伤最重的,其右脚被雷击成乌黑,衣服裤子有几处都被烧焦。据悉,柳州每到夏季就进入雷电高发期,每年均发生数起雷击伤人事件…[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柳州5月28日电 (记者 蒙鸣明)广西柳州近两日遭遇雷暴天气,27日下午,该市6名农民在野外避雨时不幸遭雷击,造成2死4伤。气象部门预报,5月28日柳州仍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烈雷暴。

  据介绍,雷击地点在柳州市石碑坪镇老枫屯田间的一个简易木棚。27日下午,大雨突然来临,并夹杂着电闪雷鸣,正在田间务农的6位村民都藏身到木棚里避雨,不幸雷电击中木棚,2名村民当场死亡,4名村民遭受不同程度伤害,后被闻讯而至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随后赶到现场的当地媒体记者介绍,木棚搭建在一处平坦地带,周围一片空旷。木棚柱子伤还留着触目惊心的雷击痕迹:一根柱子自上而下被劈开,碎裂的木块散落一地。而在木棚周围,植物焦黄枯萎。

  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的赵连芳是雷击伤者中受伤最重的,其右脚被雷击成乌黑,衣服裤子有几处都被烧焦。“感觉手臂像有虫子在钻!”赵连芳回忆说,事发前没有任何征兆,整个人突然就倒了下去。

  事故发生后,警方和防雷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事发现场进行调查。据悉,柳州每到夏季就进入雷电高发期,每年均发生数起雷击伤人事件。

  广西气象台预报,从27日起,5月第六次强降雨开始影响广西,桂北阴天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完

    延伸阅读:

  北京一名男子下班回家途中树下遭雷击身亡(图)

  广东惠州两人遭雷击 高个男子衣服爆裂当场身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