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星-500”预进舱演练展开 王跃住进单人隔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18:00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田兆运、孙海荣)记者28日从中方驻俄试验队人员处电话获悉,随着距离“火星-500”试验志愿者进舱的日子越来越近,王跃与中方驻俄试验队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目前,王跃正随其他志愿者进行预进舱演练,进一步熟悉舱内环境和各项试验进程,俄方的培训节奏进一步加快。

  中方驻俄试验队翻译周万隆介绍说,俄方正在组织预进舱演练,王跃目前每天晚上要住在实验舱内,睡在3.4平方米的单人隔间,计划于29日出舱。

  在舱内,王跃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监测身体各种指标,而诸如采集血液、唾液的工作也在舱内展开。预进舱前,王跃一次抽取了200毫升血液,分配给各国相关参试项目使用。根据国外某参试项目的需要,王跃每天24小时排的尿液都要收集到一个容器内。预进舱期间,还可能进行睡眠监测试验,志愿者要在夜间睡眠期间头部戴上电极,进行脑电图监测。

  据周万隆介绍,随着正式进舱时间的临近,志愿者培训工作更加繁重。王跃每天的课程结束的时间由17时延长至20时,“中午基本没有时间吃饭,但他的身体和心理调适得比较到位,培训效果很明显。”

  俄方还于近日组织王跃等志愿者试穿了“海鹰”火星出舱服。这套航天服在外观上和真正的航天服相似,穿着时需要加压,但没有生命保障系统,只有通风系统,相对比较轻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