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北京菜价整体走低 部分菜价格首次低于去年同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2:39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昨日,北京市农业局称,受气温回升,蔬菜上市量增加,蔬菜的储存时间减少等因素的影响,5月以来,京城的蔬菜整体价格持续走低,部分蔬菜的价格已低于去年,这也是今年菜价首次低于去年同期。

  新发地市场一位负责人介绍,由该市场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可以看出,无论是南方长途运输蔬菜,山东产蔬菜(北京周边省份产),京郊产水菜类,还是土豆等储存类蔬菜的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目前,部分蔬菜价格要比去年低,比如现在市场上广西合浦产的豇豆、花生等品种的价格都比去年同期低,主要原因天热了,现在的上市量比较大造成的。

  北京市农业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从近两天的监测情况看,蔬菜价格在经历一波下降后有趋于稳定的态势,但是将来继续下降的行情不会改变。根据数据统计,5月份蔬菜价格降幅已经超过20%,这远高于去年同期的下降幅度。部分单品种的降幅尤其明显,再次说明供应增加对蔬菜价格的影响。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