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岁少女三月未摘隐形眼镜致双目失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07:56
  上周一,晨报报道晚癌女患者捐献角膜帮20岁女孩重见光明,记者近日了解到,20岁女孩失明是因为连续配戴隐形眼镜三个月未摘,左眼角膜与隐形眼镜发生粘连,到医院取出隐形镜片,角膜已经重度浑浊,不得不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20岁的小余是河南驻马店人,从事销售工作。由于小余的近视度数有500度,去年11月份购买并配戴了“隐形”眼镜。

  配戴“隐形”后,每天都得取出和清洗让小余觉得非常麻烦,索性在工作较忙的一周都未取出“隐形”。在准备取出时,右眼费了不少力气才勉强取出,眼睛明显出现不适感,左眼自己无论如何都取不出来了。但是“羞于告人”的心理,让小余左眼未摘出的“隐形”一直跟随了她3个多月,直至视力明显下降,且眼睛充血红肿,才赶往医院进行摘除。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病科主任曾庆延表示,患者的主要问题是隐形眼镜使用方法不当,而导致了角膜和镜片发生粘连。配戴隐形眼镜不当导致各种不良反应的病例并不少见,而像小余这样的病例较为罕见。(通讯员 刘晓鸿) (荆楚网—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