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最高补贴将达8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0:15

  据深圳市发改委透露,深圳个人、社会团体和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再加2万元。这也意味着深圳购买电动汽车最高补贴将达到8万元。

  根据日前出台的《深圳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实施方案》,深圳将在公交(出租)、公务、家用车等三个重点领域示范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24000辆,其中公交车4000辆(混合动力大巴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1000辆)、出租车2500辆、公务车2500辆、家用车15000辆。通过示范推广试点方案的实施,率先在全国建成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先导城市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期间,国家及地方财政将予以补贴。深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国家863计划课题示范推广1000辆新能源汽车外,对其余公交车、出租车的购车补贴均以中央财政为主、地方财政为辅,对购买新能源公务车,地方财政不再补贴;对个人、社会团体和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参照中央财政对公共服务类乘用车补贴标准,给予适当补贴。

  根据《方案》,深圳将在公交(出租)、公务、家用车等三个重点领域示范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率先在全国建成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先导城市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据悉,这也是全国首个地方性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

  据悉,补贴方案针对购买指定车型并上深圳牌照的用户,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额外增加2万元补贴额度。这也意味着深圳用户总补贴额度将达8万元。

  以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为例,目前售价约17万元,如果车主享受7万元补贴,深圳用户自掏腰包不到10万便可拥有一台崭新的电动汽车。比亚迪新闻发言人王建均认为,补贴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是个利好,但影响新能源汽车商业化有多种因素,故政策对其市场拉动力有限。

  王建均还透露,这个补贴政策是在预期之中,因此比亚迪在2010年的生产规划中对新能源汽车做了产能计划,计划今年生产1000辆。补贴政策出台后,公司也不会对产能计划再做调整,只生产1000辆,今年还不打算大规模生产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