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新增万余处野外文物 佛子岭水库申请国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9:39
  为期三年,全省最大规模的野外文物普查结束,我省新增1万多处不可移动文物。

  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从2007年4月启动,此次普查分野外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和馆藏可移动文物普查两部分。经过三年野外工作,目前我省野外文物普查结束。我省共普查出野外不可移动文物2万多处,其中新增文物1万多处。此次普查首次将近现代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厂矿、学校、水库、桥梁列为文物,如安徽大学老校区、合肥工业大学主教学楼,淮河大桥、佛子岭水库都被列为文物,省文物局甚至将淮河大桥、佛子岭水库申请“国保”,国家文物局不日将验收。(记者孔华、王素英)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