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女王对出租车司机凶杀案表示震惊 首相哀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4日10:02
  据香港《大公报》4日报道,英国发生十四年来最血腥的枪击案。一名出租车司机涉嫌枪杀十二人,及枪伤二十五人后,吞枪自杀。死者包括凶徒的孪生兄弟,家庭律师及出租车司机。疑凶最近与家人争家产,又不满其它出租车司机抢客。

  事件发生于当日上午十时半左右,五十二岁的伯德首先前往孪生兄弟的住所将其枪杀,他之后又杀死家庭律师和出租车司机。随后,他驾着出租车在湖区流窜,胡乱开枪。经过了近三小时的疯狂射击,伯德在一个名叫布特的村庄落车,并在附近一片树林吞枪自尽。警方在树林里找到了伯德的尸体,现场有一支猎枪和一支有瞄准镜的步枪。事件中总共有十三人死亡,另有二十五人受伤,其中八人仍然留医,三人情况危殆。

  凶案现场多达三十个

  由于犯案的面积太大, 凶案现场多达三十个,尸体有十三具,警方鉴证人员疲于奔命。多具遗体在案发后七个小时,还在案发现场等候处理。

  有目击者说,见伯德招手引人入他的出租车才开枪杀人。有当地居民和装修工人在听到两声枪响之后,见到一名骑自行车的人倒地身亡。警方陆续公布的死者中有正在耕田的农民、出外购物的老妇、骑单车的市民、十多岁的青少年,很多人都是脸部中枪。

  据当地传媒报道,伯德的九十岁高龄的母亲患了重病,他为了争夺母亲的遗产,与其它兄弟打官司,而在事件中身亡的家庭律师可能亦涉足争产案。

  与同僚争执萌生杀机

  此外,《太阳报》引述消息人士说,在周二深夜,即惨剧发生之前数小时,伯德与多名出租车司机行家发生激烈争执,事后他曾威胁说:“等着看明日的暴力吧。”伯德曾经向人表示,其中一名被枪杀的出租车司机鲁卡斯尔,“打尖”抢客很过分。

  警方在凶案发生时通过各种途径向居民发出警报,呼吁店铺关闭,居民不要离家。同时通报伯德出租车车牌号码。当局实时设置了紧急热线电话,并从其它郡紧急调派警力和直升机在当地追捕伯德。

  坎布里亚郡湖区地处英国西北英格兰与苏格兰交界,属于英格兰湖区度假胜地。本周是全国学校中期假周,有不少家庭在当地度假。湖区一家酒吧老板说,当日接到警方的警讯,酒吧里许多客人在吃午餐,大约二十多人被困数小时不敢离开酒吧半步,也不敢往窗外张望。她说,“所有人都被吓坏了,室内气氛像在震颤”。

  女王首相皆感震惊

  英女王发表文告,对事件表示深感震惊及悲伤。首相卡梅伦在国会哀悼死者,他强调,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受害者家属和受影响的小区。

  这是十四年来英国最严重的枪击滥杀案。警方表示,伯德持有枪械牌照已有二十年,目前还难以判断事件属于预谋还是突发性的枪杀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