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财政局晒今年账本 机关一辆公车年花3.7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6日05:16

  行政单位一辆公车年花3.7万

  广州市财政局网晒今年账本,出差开会住宿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184.88万

  ■新快报记者 吴璇

  继去年公开“政府账本”之后,广州市财政局前日将今年的“账本”也在网上(https://www.gzfinance.gov.cn)公布。“账本”显示,将有12亿元用于“三旧改造”,市财政将安排8亿元亚运经费。

  12亿元用于“三旧改造”

  根据“账本”,2010年市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计划380亿元,比去年增长6.6%。其中用于民生和各项公共事业的支出282.5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74.3%。

  为了推行公交优先的政策,今年将安排公交地铁票务优惠补贴8亿元、公交行业综合亏损补贴4.6亿元、公共交通车辆配置和改造资金1亿元、公交资源整合财政贴息资金0.2亿元,出租车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0.1亿元。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103亿元(不含转移支付区、县级市62亿元),其中:用于“三旧改造”12亿元、土地开发支出13.5亿元、廉租住房支出6亿元、地铁建设支出47.5亿元、城市建设支出7.5亿元、补助被征地农民社保等支出16.5亿元。

  工资福利支出3348.83万

  去年,广州市财政局公开了114个部门预算。今年国家财政部出台新规,部门预算不再由财政部门公示,而改由各部门自己公示。此次公布的内容除了广州市去年的收支情况和今年的财政安排之外,还包括市财政局本身的部门预算。

  在公布的本年度预算表上显示,“基本支出”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348.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84.8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97.7万元。关于“商品和服务支出”一项,其说明是行政单位在职人员为每人每年3万元。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面包括了出差、开会、住宿等费用。

  而关于公车的费用,“账本”显示交通费标准为:行政单位3.7万元/辆·年,事业单位3.15万元/辆·年。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