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夫妇被医院6万押金难倒 早产双胞胎被抛弃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6月06日08:15
  6万押金难倒贫困夫妇,早产双胞胎被弃路边

  谁来救救可怜的双胞胎

  本报海口6月5日讯(记者 张期望 摄影报道)6月4日晚上6时45分和7时15分,随着两阵清脆的哭声,一对双胞胎婴儿在省某医院呱呱落地。这本应该是一家人最高兴的事情,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对刚刚出生的双胞胎女婴,遭遇一段令人揪心的经历,在6月5日清晨,就被父亲双双遗弃在海榆中线9公里处。被遗弃的原因很简单,由于双胞胎是早产儿,而父亲又交不起6万元的保温室监护押金,万般无赖的父亲只好将两女儿丢在路边,希望有好心人捡到。

  来自广西的葛兰池、戴玉珍夫妇,在海口打工已经有10年了,家里还有一个11岁的男孩,目前正在海口上学。尽管两人赚钱不多,而且家里经济条件不怎么好,但是他们还是希望有一个女儿。去年下半年,两人决定再生一胎,圆自己想要女儿的梦。这个美好的愿望在6月4日晚实现了。

  但是随着女儿的出生,父亲葛兰池就发愁了。妻子属于早产,比预产期提前了3个月,一个女儿只有0.9公斤,一个只有1.5公斤。主产医生在双胞胎一落地后,就要求葛兰池赶紧将女儿转到儿科病房,交给儿科保温室监护。由于双胞胎身体非常虚弱,医院要求葛兰池先交6万元的押金,以备治疗所需。夫妻俩搜遍了口袋,给朋友打遍了电话,也只找到几千元钱,6万元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由于缴纳不出押金,6月4日晚9时许,万般无奈的葛兰池只好将双胞胎女儿抱出了医院。

  由于妻子戴玉珍刚生产,身体非常虚弱,葛兰池只好自己一人将双胞胎抱回租住的出租房。“我当时心里真的很乱,不知道怎么办好。”6月5日上午,葛兰池一边给妻子喂饭一边说,“我真的没有能力,当天晚上看到两个女儿不时地哭闹,我很担心养不活他们。”葛兰池说,由于医生告诉他,如果双胞胎不及时送到育婴室做观察治疗,成活率是非常低的。经过一晚上的思想斗争,葛兰池一狠心,在6月5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将女儿丢在了海榆中线9公里处。把双胞胎丢弃在路边后,葛兰池站在路边观察了很久,也不敢和妻子联系。

  6月5日上午,海口市民在海榆中线9公路处听到有婴儿的啼哭声,看见纸箱里放着两个婴儿。当日上午10时左右,海口永兴卫生院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120医务人员检查,这两名被遗弃的婴儿是一对刚出生不久的双胞胎女婴。随后,这两名被遗弃的婴儿由海口永兴卫生院120救护车就近送到省某医院监护治疗。

  据省某医院儿科医生介绍,这对双胞胎被送到医院后,该院医生找出葛兰池夫妻所生双胞胎资料进行了对比,从体重证明了这对被遗弃的双胞胎女婴儿就是头天晚上刚刚在该医院分娩的早产婴儿。 据另一位医生陈云旺介绍,尽管是早产,但是双胞胎身体并没有什么疾病,身体非常健康。出于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医院先对这两个被遗弃的双胞胎女婴进行救护。

  6月5日上午,记者见到葛兰池的时候,葛兰池除了一脸的沉默之外,似乎对双胞胎女儿并不担心。当问到是否想见女儿时,葛兰池和戴玉珍似乎同时回答:“想啊!”但随后又开始了沉默。由于不敢前往保温室确认自己的女儿,直到记者采访离开时,戴玉珍一直未见到自己的双胞胎女儿。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