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台“立法院”表决耗时18小时 “立委”累倒(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3:24
  台“立法院”前晚挑灯夜战,表决三百余次直到昨天上午,不少“立委”忍不住打瞌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立院院会”马拉松式表决,通宵达旦终于通过公营事业预算,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右)在会议结束后前往表达谢意,“立院副院长”曾永权(左)向他开玩笑地表示应该要发餐费给“立委”,吴敦义作势追打。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8日凌晨时,“立委”林德福(中坐者)等累得人仰马翻,就连工作人员也不得闲,忙着整理“立委”们吃剩的零食垃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众“立委”经历彻夜表决,第二天个个累趴。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院会”历经18小时、303次表决,昨天上午终于三读通过公营事业预算案。面对“立法院”挑灯夜审、议事效率不彰的批评,民进党表示,这是给国民党一个教训;国民党反击,无法在汛期前通过“灾害防救法”修订,若影响救灾,民进党要负最大责任。

  民进党对公营事业预算案采拖延战,提出300余修正案,从前天下午3时30分开始表决,每案都提出重付表决,共表决303次。1995年“立院”审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罢法”表决393次,这是15年来最高的表决纪录。

  负责“镇守”议事主席台的国民党籍“立委”陈杰,从前天上午7点半,坐到昨天上午9点36分,扮演26个钟头“铁人”主席,会后整个人几乎累垮。

  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在“立法院会”结束后,依惯例向“立委”致谢,还开玩笑的说“立委精神抖擞、体力超人”。吴敦义虽礼貌性称本会期“成果丰硕”,但也表示“还有若干急切的法案”,例如“灾防法”、“地质法”,乃至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等,最快会在本月底前,请求“立院”加开临时会。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