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不缴罚款继续驾驶违法被查合并处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4:36
  本报讯 (记者吕良德、通讯员崔继祥)多次交通违法不接受处罚,拿着捡来的驾驶证继续开车。6月9日,驾驶人徐某在再一次的交通违法中被民警查获。

  当天10时20分许,交通整治督察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们在和平区三经街北市场路口执行交通整治任务时,发现一辆辽AED803号出租车越压道路中心双黄线行驶,民警遂责令司机路边停车接受检查。这时,该出租车司机出示了名为杜某的驾驶证,民警经认真核对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与该人不符。经询问,该人交代,他姓徐,所持的驾驶证是自己捡来的。根据徐某提供的身份证号,民警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徐某曾经考取过驾驶证,但档案记录显示其驾驶证状态是违法未处理、超分,被停止使用,已经注销,原因是被罚款500元一直未缴纳,驾驶证被扣积分达72分。另据查询,其所持捡来的驾驶证也曾因交通违法行为被罚款270元至今尚未缴纳,被记2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徐某超过驾驶证有效期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处以1500元罚款;对其越压双黄线行驶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同时,徐某还需另行缴纳他本人及其所持杜某驾驶证的罚款金额,并补缴滞纳金计1540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