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媒称美国暗示推动印度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席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3:27
  《印度时报》6月9日消息,奥巴马政府8日证实,就印度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席之地问题上,美国将采取一些行动。

  美国负责南亚地区事务的罗伯特·布莱克说,上周印美战略对话多次声明,“对印度在世界中发挥积极影响我们越来越自信。”布莱克同时证实,“联合国安理会改革和扩大同时维持安理会发挥作用的整个问题上,我们正在考虑。”

  就奥巴马政府对待印度“入常”问题的态度上,美国助理国务卿威廉·伯恩斯上周首次亮出信号,称涉及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扩大的问题上,在日后进行的审议时,印度是核心考虑的。

  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确定今年访印可以看出美国将印度视为21世纪最必不可少的伙伴关系。布莱克称,在奥巴马总统访印前,美国将把印度科技与国防组织从从制裁并抑制商贸发展的名单上取消掉。他还说,双方期望在不远的将来推动太空和国防领域方面取得进一步发展。(实习记者冯丽)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