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政风部门再传丑闻 12名涉贪员警获判无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6:12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9日说要在一个月内拿出整饬警纪绩效,台“警政署政风室”就惊爆疑似以造假笔录入“自己人”于罪丑闻。板桥地检署今天分案调查,将调阅全案卷证查明真相,追究政风室是否涉及伪造文书罪嫌。

  台北县警局警察集体诈领拖吊奖金案共12名警员被起诉,都获判无罪、并传出是遭政风室“陷害”后,基层警察获悉都愤恨不平,痛批“砍自己人比砍罪犯还严重”,有警察质疑都是“靖纪项目”惹祸,什么都要绩效评比,难怪会出包。

  法界人士对本案也感到不可思议,认为嫌犯“没说的话,竟然出现在笔录上”,无中生有,根本就是伪造文书!而负责侦查的检方竟也不“察”,将警方笔录照单全收,草率起诉,严重殆忽职守。

  “警政署”三年前接获拖吊场司机检举,指有小队长未出勤务,却要警察帮他开告发单诈领拖吊奖金,被告之一的警察陈聪腾说,他没有认罪,但笔录上记载他认罪;他没有指证小队长,笔录竟记载他指证小队长。法官勘验政风室的讯问光盘,更发现政风室笔录中“我知道这个行为不对,愿意据实陈述实情,请求依法减轻或免刑”等字,陈聪腾根本没说过。

  这个结果让莅庭的公诉检察官傻眼,法官也把这夸张的假笔录事件整写入判决书,并判12警无罪,检方则拒绝上诉,成为台湾司法史上贪污判一审无罪、检方不上诉的首例。

  据悉,检方不上诉的原因,是担心全案“越挖越臭”,且笔录不实太明显,检方不愿为政风室背书;当初起诉的检察官也很无奈,因为检方充分相信警方笔录,怎么知道会被蒙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