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工人夫妇为供孩子上学 蜗居三轮车一年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19:46
  中新网郑州6月10日电 (记者 周小云 李世伟)为了省下钱来供两个女儿上学,河南郑州这一对环卫工人夫妇蜗居在这辆破旧的三轮车里,一住就是一年多。

  环卫工人贺天增、李银秀夫妇家住郑州郊区,离他们工作的鑫苑路较远,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想到了住在三轮车上,这辆不大的三轮车承载了他们日常生活的全部,吃住行都离不开。

  李银秀告诉记者,因为离家远,不想来回跑,为了方便工作,就选择一年四季住在这三轮车上。因为是在外居住,她和丈夫也不要求有多好的条件。

  据了解,他们的两个的女儿都在郑州市内上学,一个读初中,一个读高中,夫妻俩每个月的工资加起来仅1000多元,周围67路公交车的司机们得知情况后,安排他们晚上下班后清扫公交车,每天打扫20辆车,一辆车1块钱,以此来赚取一些额外的收入贴补家用,供两个孩子上学。

  附近小区的居民对他们也很熟悉,都认为他们二人工作踏实,自他们来到这里负责环卫工作后,道路变得比以往干净很多。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为了供孩子上学,夫妻俩尽可能从指缝里省下每一分钱,夏日的中午,干活的间隙,他们吃的甜瓜也是从路边捡来的,不过他们并不觉得苦。曾有人提出给他们捐款,租房子,都被他们谢绝。并有外省的一家公司的老板邀请他们去做园艺种植的工作,但因为舍不得女儿,他们也婉拒了。

  对于现在的生活,夫妻二人表示很知足。他们认为自己现在有能力通过双手挣钱,虽然挣得不多,但心里踏实,“我们在这住,无非就是舍不得离孩子太远,我也常教育他们勤俭节约,不要乱花钱,希望孩子有个美好的将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