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总领事夫人现场参赛包粽子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5:39
  ——“粽香端午·情系沈阳”沈阳市中外朋友同乐会侧记

  外国友人只要踏进“粽香端午·情系沈阳”第二届沈阳市中外朋友同乐会的会场,热情的中国姑娘就会为他们佩戴上香囊荷包、在手腕上系上五彩丝线。6月10日,来自美国、日本、朝鲜、俄罗斯、韩国等驻沈阳总领馆的官员、外国专家学者、外国留学生、外企代表共300多人穿着唐装,与沈阳市民共迎端午佳节。

  同乐会不仅为大家准备了好吃的大枣粽子,还现场邀请8位外国友人展开包粽子比赛。“哪位朋友愿意参加比赛?”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外国朋友纷纷高举手臂报名,韩国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辛亨根的夫人也兴趣浓厚地参加了比赛。

  尽管“师父”是位中国大厨,但是“徒弟”们包出的粽子极具异国风情:有位参赛的外国姑娘用汉语告诉主持人“因为我喜欢吃饭,所以包个大粽子”,她包的粽子也因此被评为“最丰满粽子奖”;另一位外国男士包的粽子,眼看着糯米粒摇摇欲坠,被评为“最不像粽子奖”而引出一片欢笑声;赛场上包出的最漂亮的粽子,被大家作为小礼物送给了辛亨根总领事的夫人。

  同乐会还通过大屏幕播放了电视短片《粽香端午·情系沈阳》,展示了外国友人在沈阳工作、生活的情景。当短片中的外国朋友说出“我热爱中国,沈阳是我的第二故乡”时,现场的友人席上,顿时响起一片掌声和欢呼声。本报记者 王靖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