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范剑平: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1:23

  欧洲债务危机发生后,中国经济复杂程度有所提高,今年以来在节能减排、防止部分城市房价过快增长等方面出台的系列新政,增强了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并不会让中国经济“二次探底”。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在6月10日举行的中国农业银行“基金宝”财富讲坛上说,欧洲债务危机的未来演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只要德国、法国不出现大的问题,市场担忧的欧洲经济“二次探底”的局面不会出现。

  就国内经济而言,尽管复杂程度有所提高,但并没有超出政府预期。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基本取向不会发生改变。至于今年以来出台的有关节能降耗、防止部分城市房价过快增长及管理通胀预期等系列针对性和灵活性的政策,均是为了保证基本政策的执行效果,维持经济增长的上升通道。

  范剑平认为,楼市新政后,近期公布的房价数据依然增长,成交量呈现下降。一般是在成交量环比下降6个月后,才会出现房价环比下降的现象。目前,让房价过快增长回落到平稳增长的目标尚未实现。同时,今年保障性住房的开工面积明显增加,同比增长两三成,这对拉动当地经济起着积极作用。

  预计2010年中国GDP的增长速度在9%-10%之间,CPI的增长速度为3%左右,为过去30年中国经济指标的平均增长水平,因此不必担心中国经济“二次探底”,范剑平说。

  《国际金融报》 (2010-06-11 第02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