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副省长:构建和谐劳资关系 强化有情操作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09
  南方日报讯 6月8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召开相关部门工作会议,部署开展全省企业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专项检查工作。从6月9日起至2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安厅、外经贸厅、卫生厅、安监局、港澳办、台办以及省总工会、团省委等单位联合组成9个工作组,分赴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对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通知精神,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6月10日,肖志恒一行深入企业实地考察职工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江门市政府和八家企业管理人员以及一线员工代表的情况汇报。

  肖志恒强调,新形势下,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坚持依法办事,强化有情操作。一是严格贯彻实施劳动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二是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要尊重职工主体地位,满足职工的发展需求,加强职工的培训教育,注重解决职工的实际问题。三是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完善学法用法守法的机制和载体,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广大企业职工和社会各有关方面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符信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