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颐和园被焚照片首次展出 老年慈禧真实照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6:45
  颐和园被焚照片 首次展出

  (记者陶颖)颐和园被英法联军焚烧的历史照片,首次向市民展出。今天起,470件以颐和园为题材的历史图籍向市民免费展出,这是颐和园迄今为止数量最多的一次实物展览。

  据颐和园管理处介绍,这批展品主要来自于民间捐赠。经过为期6个月的整理与甄选,从2800余件资料中选取出具有代表性的470件展品对公众展出,包括明信片、老照片、中外文书籍报刊、图画等,涵盖自1756年至上世纪70年代颐和园的历史原貌。

  其中,200多张老照片中有两张清漪园焚毁后的照片,尤为珍贵。照片拍摄于第二次鸦片战争后,清晰地记录了佛香阁等建筑被焚毁后的残破景象,是英法联军焚烧三山五园的有力印证。

  同时,展览一共展出了6张有关慈禧形象的照片与印刷品,其中三张是慈禧老年时期的真实照片。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