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国友人古镇“闹”端午 包粽子体验中国习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8:21

  2日,匈牙利、柬埔寨等驻渝领事官员与2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在重庆千年古镇磁器口亲手包粽子。中新网发 孟幻 摄

来自澳大利亚的尼威廉正在展示“战利品”。 中新网发 孟幻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2日电 (孟幻)端午将至,包粽子、挂菖蒲……中国传统习俗不能少。12日,匈牙利、柬埔寨等驻渝领事官员与2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在重庆千年古镇磁器口亲手包粽子,与中国传统习俗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柬埔寨驻渝总领馆总领事辛本索是第一次包中国粽子,他笑言自己包的粽子像饺子。辛本索说,柬埔寨也有与端午节类似的节日,每年十月该国都会接连庆祝三天,吃粽子、划龙舟一样都没有少。他说,柬埔寨的粽子与中国不同,其里面包裹的是各种坚果和糯米。

  现场学习包粽子热情最高的当属来自英国、意大利、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尽管有师傅现场示范,可是留学生们包出的粽子极具个人风格,大大小小形态各异,有的是平的,有的一个“角”也没有,有的粽子还没等学生松手,米粒已经从粽叶里散落出来,现场一片欢笑。

  到中国近一年的南非留学生艾美丽显得特别兴奋。世界杯足球赛11日在她的家乡南非开幕,前一晚的熬夜看球并没有减弱艾美丽学习包粽子的热情,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中国文化,她喜欢中国传统习俗。

  来自澳大利亚的尼克斯一家也成为现场的焦点。三个金发碧眼的小孩熟练地拿起粽叶包起了粽子。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仅有5岁的尼威廉就包了5个有模有样的粽子出来,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据尼克斯夫人介绍,他们家三个小孩平时对中国文化都很感兴趣,以前就学过包粽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