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楼市6月上旬量价齐跌 抄底时机尚未到(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12日01:39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阮奇

  记者11日从北京中原地产了解到,6月上旬北京楼市继续下探,二手房成交量仅为4050套,同比下跌达47.3%,环比仍下跌22.5%。

  与此同时,北京市统计局11日发布数据显示, 5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661元,比4月份下降2577元。

  楼市逐渐回归居住本质

  据中原地产分析,新政沉重打击了炒房客,目前市场成交中大部分为刚性需求,回归了楼市居住的本质,但是“严厉的金融政策,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改善性需求。”

  中原地产认为,6月上旬并无假期,但成交量下跌依然较多,这主要有三大原因。其一,二套房细则在6月上旬确定,市场充满对房产税政策的揣测,需求大部分转为观望;其次,二手房经过5月份的调整,很多房主报价开始企稳,而购房者心理预期远低于房主,买卖双方出现价差;最后,北京经济适用房高峰基本过去,而商品房在6月上旬仅新增一个预售,开发商定价难也使得签约量受到影响。

  “房价已明显调整,但抄底时机暂未到。”中原地产张大伟说,虽然成交量节节下滑,二手房房价也出现了明显下降,但抄底仍为时尚早。“对于目前的楼市,房产税及加息两方项政策仍可能出台,所以还不是抄底的时候。”张大伟表示,但对于一些局部区域和被低估的商业地产,则可以考虑置业。

  二手商品住宅成交价环比下降17.8%

  此外,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联合发布了对15家重点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市二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758元,比4月份下降17.8%,已购公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165元,比4月份上涨24%。

  在城八区中,5月份西城区二手住宅交易均价最高,为每平方米22262元,比4月份下降2809元。东城区二手住宅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17459元,比4月份下降4599元,降幅为城八区最高。

  二手住宅成交量大幅下降。1至5月,15家被调查单位的二手住宅成交33914套,由1至4月同比增长12%转为下降6.2%。

  分房屋权属看,1至5月北京市二手商品住宅成交23912套,占全部成交量的70.5%,已购公房成交6779套,占全部成交量的20%;已购经济适用房成交3223套,占全部成交量的9.5%。其中,5月份,北京市二手商品住宅、已购公房和已购经济适用房分别成交1983套、578套和467套,分别比4月下降71.7%、70.2%和65.9%。

  调查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新增可供销售房源94307套,比4月份减少36.9%,可供销售房源与实际销售套数比在4月份14.5:1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达到31.1:1。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