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疾控中心和世卫机构合作防贫困所致传染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3日21:15
  中新社上海6月13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王宇与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WHO/TDR)主任Robert Ridley博士,13日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传染病防控和研究领域的合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在贫困所致传染病预防控制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在CDC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WHO/TDR的共同倡议下,“贫困所致传染病研究与控制学术会议”当天在上海举行。据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推动建立全球贫困所致传染病防控网络,推助中国控制血吸虫病、疟疾的进程,以及进一步加强中国与WHO/TDR在消除贫困所致传染病和援助非洲开展传染病控制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来自国内外卫生科研和学术机构以及和TDR联合协调委员会的政府代表、非政府组织的国际知名学者,近200名资深科学家和TDR联合协调委员会的政府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有关人士指出,血吸虫病、疟疾、丝虫病等与贫困密切相关的传染病曾对中国民众造成严重危害。新中国成立60多年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上述疾病的防治,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防治工作,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据悉,2008年,中国向世界宣布消除淋巴丝虫病,成为全球首个消除该病的国家;血吸虫病亦已在中国南方五省阻断了传播,其余省份疫情已达到疫情控制标准;疟疾流行区范围大幅度下降,发病率降至万分之一以下。但是,上述贫困所致传染病仍然是严重危害中国民众健康水平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王宇和Robert Ridley在大会闭幕式上均指出,本次大会对今后中国的疾病防控和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