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整治机动车涉牌问题 车牌若被套可申请换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4日15:10

  广东昨起启动“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行动”

  车牌被套:车主可申请换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实习生周治涛,通讯员李百芳、交宣报道:昨天,广东启动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行动。这项行动以整治套牌车、持假证件假牌照驾车为主,行动到10月10日结束。昨天,全省8000多名交警开始上路,排查违法机动车。

  自己的车被套牌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秩序管理处处长王惠棠说,现在只要车主能提供相应证据,证明自己的车牌被套,就可向交管部门提出换牌申请,经交管部门审核属实的,即予批准。

  如果车主申请换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必须自己收集、出示证据给交管部门,交管部门根据车辆违法记录等相关数据核实。

  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机动车所有人,一旦发现收到自己不清楚的“电子眼”罚单、特别是连续收到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寄出的“电子眼”罚单、车辆有被套牌嫌疑的,要尽快到当地公安交管部门报案。

  上高速路竟遮盖车牌

  在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10时许,一辆黑色轿车被截下,车主递上驾照,不解地问交警有什么问题。原来,该车后面的车牌被一块迷彩布料蒙住了,拆开才能看见车牌号。车主解释:“上高速前怕尘土弄脏了车牌,就蒙上了……”仅两小时,交警就处罚了5辆故意遮拦、污损号牌的轿车。执勤交警说,按规定故意遮拦、污损号牌的车主将被处以200元罚款,扣6分。

  在执法现场,交警拿着移动警务通(PDA),输入车牌号等车主资料,立即可以查询这辆车是否有涉嫌犯罪记录。

  被人套牌烦恼不断

  省公安厅交管局人士强调,套牌、遮盖车牌、持假车牌上路行驶,容易横冲直撞,严重危害交通安全,需要加大力气整治。

  东莞一辆车曾被称为“最牛违法车”,短短6个月,该车就交通违法490次,其中超速200次。该车被罚23.9万元,但由于车牌被蒙,交警长期找不到车主,后来反复分析才发现,司机在车牌上贴上白纸,把“粤SDB726”改成了“粤SBB726”。

  深圳车主颜先生,一年内收到广东、广西、湖南、贵州等4省8市的交通违法罚单,罚金高达3万元。有人套他的车撞了人,他被告到法院……

  省公安厅欢迎群众举报涉牌涉证机动车。省公安厅交管局举报电话:(020)36220000,传真:36220820,举报邮箱:jjxxk@163.com。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