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家口监狱犯人陈海涛离奇“摔倒死”事件被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4日15:20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7分报道,近日,在张家口监狱服刑的犯人陈海涛因伤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6岁。医院的诊断证明显示其头部四处骨折,对于犯人的意外死亡,监狱的有关负责人对家属解释称为“不小心摔倒”所致。目前,河北省司法厅已经组成专案组,对这起监狱在押犯人离奇“摔倒死”非正常事件进行调查。

  在押犯人陈海涛是河北省承德人,于2009年9月在北京因罪被刑拘,2010年3月被判刑,刑期共三年零九个月。今年5月5号从北京天河监狱转至张家口监狱。

  6月5号晚上11点多,远在承德的陈海涛的姐姐陈海玉接到了张家口监狱干警周某打来的电话,让陈海玉赶紧到张家口,说陈海涛在监狱不慎摔倒后昏迷了,正在医院抢救。6月8日,陈海涛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6岁。而其死后,家人在陈海涛头部发现许多不明原因的伤情。面对陈海涛离奇的伤情,家属向监狱管理人员提出了质疑。但是,监狱对于此事的态度始终闪烁其词,只是说是“不小心摔倒”所致。

  目前河北省司法厅组成的专案组已经进驻张家口监狱,正在对服刑犯陈海涛死亡事件进行调查。

  河北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发生后,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立即责成张家口监狱积极配合驻监狱检察机关进行调查,同时妥善做好死亡罪犯家属的善后工作。以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许新军为组长的专案组连夜赶到张家口监狱,立案侦查,他们将对相关干警进行审查,如有责任,将依规处理,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