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支书庆祝酒店和宾馆开业设宴收礼金 已被免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5日01:11
  记者 张志强/报道

  本报讯 11日,本报报道了102国道1123公里处,德惠市朱城子镇哈拉哈工贸小区有一家“连升楼大酒店”和一家“广通时尚宾馆”同时开业。据知情者介绍,这两家店的老板是德惠市朱城子镇大房子村党支部书记郭有刚。为了庆祝酒店和宾馆开业,老板连续三天大摆宴席,宴请亲朋和村民,前来参加开业庆典的人都随了礼。报道刊发后,德惠市纪检监察局介入调查此事,朱城子镇党委也组成调查组。昨日,记者从朱城子镇党委了解到,朱城子镇大房子村的党支部书记郭有刚,已经被镇党委免职。德惠市纪检部门仍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村支书郭有刚被免职

  昨日,朱城子镇党委副书记刁洪成告诉记者,经过调查,确实有部分村民在连升楼大酒店开业现场向郭有刚随礼,经过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郭有刚大房子村党支部书记职务。

  记者:郭有刚的行为是否属于借机敛财呢?

  刁洪成:现在还不能说郭有刚是借机敛财,不是郭有刚告诉老百姓他酒店开业,让老百姓随礼,但是毕竟有部分老百姓随礼,是冲着郭有刚去的。

  记者:那是他通知村民去参加庆典的吗?

  刁洪成:据我们掌握的,并不是他通知的。

  记者:在我们到村子里去问的时候,村民说是村里各社的社长通知他们去参加开业庆典的,这个情况核实了吗?

  刁洪成:这个由市纪检委核实,还没反馈给我们,这是有严格规定的,在案情没有全部搞清楚之前,不能向任何人透露具体案情。

  记者:听说郭有刚还是镇里的民政助理?

  刁洪成:郭有刚除了村支书职务被免外,镇政府民政办公室的职务暂时没有决定怎么处理,但郭有刚只是民政办公室的临时人员,不属于公务员,也没有编制。

  目前,德惠市纪检监察部门牵头成立的调查组正在调查此事,对于郭有刚是否利用党员干部影响力有更严重的违纪行为,将等待德惠调查组的最后结果。

  郭有刚承认村民随礼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郭有刚本人,郭有刚说,12日,他接到朱城子镇领导的通知,对于镇里做出的免职决定,他本人表示服从。

  记者:村民说你通过各社的社长通知村民去参加酒店庆典,这个情况是否属实?

  郭有刚:我可以这么说,群众家有事没有领导不到场的,所以支部书记家有事,群众这是礼尚往来。但是作为支部书记也好,党员也好,要是咱们这么做就是毛病了。

  记者:这个酒店是你个人开的吗?

  郭有刚:现在我有事,我也挺忙的,过一段再说吧……(挂断电话)。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