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世界杯推动足球热 纽约华埠赛球阖家观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10:12

  沾世界杯的光,华埠“小型世界杯”足球赛13日比赛,吸引不少男女球迷观看。(侨报记者叶永康摄)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传球呀!射门啦!”纽约华埠罗斯福球场13日进行了“小型世界杯”足球赛。借助世界杯的举行,9支队伍的球员踢得起劲,看球的球迷也明显增加。有些球员一家大小饮完茶后到场助威,有些妈咪越看越紧张,在场边指导儿子踢球。主办球赛的华联体育会会长张少伟笑称,这都是拜世界杯之赐。

  位于格兰街的罗斯福球场是华埠唯一像个模样的足球场,是体育会必争之地,周日上午是华协体育会踢球,下午则多是华联体育会租借。张少伟说,跟4年前一样,该会在世界杯期间举办了“小型世界杯”比赛,共有9支队伍参赛,今次除华人队伍之外,还有越南、荷兰、墨西哥、意大利、韩国等族裔组队参加,有些队伍因人数不够,大会也批准队伍中可有女性球员。

  张少伟表示,相信美国人会越来越喜欢英式足球,因为据ESPN民意调查显示,受访的民众关注英、美大战的人数比关注NBA总决赛第五战的还要多,他认为这对英式足球在美国继续发展有利。

  在球场边的人们话题总离不开世界杯,特别是刚刚赛完的英、美大战。1比1,令大多数人大跌眼镜,很多赌球的人或输惨了。张少伟觉得,美国队是被低估的,就世界排名而论,美国队是第14,但实力应在前十名之内。论身体质素,美国球员不差英德球员,个别有灵气的球员,甚至拥有洲际级别的细腻脚法。上届世界杯美国曾逼和意大利,2009年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大放异彩,他们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在决赛中一度2比0领先巴西,险些创造奇迹。所以美国队有实力挑战世界任何一支强队。

  有些喜欢对着干的人则说是英国担心美国赢不了另外两队,小组出不了线,因而有意放水。“就算我守龙门,都接得住那一脚波啦!身为国家队门神,怎会这样疏忽,不是放水是什么?”

  但有人立刻反驳,“不要忘记,1950年世界杯,美国赢英国1比0,仇人见面,英国怎会放水?这叫做一物治一物。”(记者叶永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