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建千万吨级原油加工基地 成品油将实现自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0:29
  新华网南昌6月15日电(记者胡锦武)近日,江西九江石化油品质量升级改造工程顺利通过发展改革委专家组评估,这意味着随着这一工程的实施,九江石化将形成每年800万吨的炼油综合加工能力,并将在3至5年时间内,建成千万吨级炼油厂,届时不仅能实现江西成品油的自给自足,还可供应周边三省的需求。

  据了解,未来5至10年,皖赣鄂湘成品油供需净缺口将增加500万至1430万吨。为此,去年12月,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使九江石化在现有450万吨/年的基础上形成800万吨/年炼油综合加工能力。

  根据协议,这一项目总投资63.8亿元,以安徽、江西、湖北、湖南为目标市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炼油化工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可达500亿元,实现利税100亿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