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报:漏油事件或促美国与古巴互相接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3:26
  据墨西哥《改革报》6月12日报道,一个有趣的理论认为,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灾难性的漏油事件可能促使美国与古巴互相接近。

  据几位外交家和石油产业专家透露,古巴正在其北部沿海加紧石油开采工作,为此奥巴马政府正在紧张防控类似漏油事件再次发生。奥巴马政府因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在国内饱受批评,它绝不允许类似事故在靠近美国迈阿密海岸的古巴水域重演。

  美国地质研究所估计,古巴未发现的石油储量超过50亿桶,这个数目相当于厄瓜多尔或哥伦比亚等石油生产国已探明的石油储量。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一项新研究报告认为,只要古巴继续开采深海石油和天然气,美国再次遭受发生在古巴海域、类似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的可能性就不只是理论,而是真正具体的威胁。一旦古巴石油泄漏,将使数百英里的美国海岸受到污染,对海洋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而预防这一问题发生需要美国和古巴政府进行预先合作与互动。

  专家表示,一旦古巴水域发生漏油事故,美国对古巴的贸易封锁政策将阻止美国公司与古巴或者在古巴经营的外国公司展开合作。如果此次英国石油公司的漏油事件发生在古巴,油污将漂流到迈阿密海岸,根据法律,美国对此将无能为力,而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美国公司都可以在24小时内到达现场,帮助处理灾难。

  报告就此提出了奥巴马政府可以在不违反贸易封锁法规前提下马上采取的几项措施,包括临时向古巴出口防止和控制石油泄漏的设备和技术;预先批准精于灾难预防的美国工程师、环境专家和学者前往古巴;与古巴开展应对突发状况的合作活动等。

  尽管很少人认为对古巴的制裁将会取消,美国支持制裁的政治家却担心准许向古巴出口与能源有关的产品将进一步削弱制裁效果,为古巴政权送去政治上的胜利。

  反制裁派和石油公司则表示,开放能源领域的贸易可以帮助古巴摆脱对委内瑞拉石油补助的依赖,一旦古巴独裁政权结束,一个不受委内瑞拉政治讹诈的古巴对于美国也是有利的。

  美国和古巴已经在移民和邮政服务方面进行了官方对话,双方还表示可以坐下来就恐怖主义和毒品问题进行交流,如果这一趋势持续,美国与古巴之间关于能源和环境的对话亦可望实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