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公司获准“烧油” 赔偿款或达数十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1:42
  6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在华盛顿白宫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发言。奥巴马当天说,原油泄漏事件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实质影响,而且这种影响将持续下去。 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片:6月1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附近,工作人员在沼泽地里清理浮油。此前白宫官员称,墨西哥湾的大规模石油泄漏事件已成为美国迄今为止所面临的最大环境灾难。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正在演变成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环境灾难,自6月3日下午开始,全美超过五十个城市的民众开始走上街头展开名为“捉拿BP(英国石油公司)”的抗议活动。图为3日,抗议者在BP公司在华盛顿的政府事务办公室前抗议活动。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墨西哥湾原油泄漏”追踪

  当地时间14日晚,美国政府批准英国石油公司采用一种新技术,开始将收集起来的漏油集体烧掉。新计划是为响应美国政府要求加快集油速度的要求而作出的。

  美国官员说,英国石油公司14日向美国政府提交控漏改进方案,以求在6月底前将日最大集油能力提高至超过5万桶。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一天第四次前往漏油灾区视察,称政府正与英国石油就“第三方赔偿账户”细节展开磋商。

  7月中旬日集油8万桶

  英国石油公司14日公布最新计划说,该公司计划本月底将原油日收集量提高至约5万桶,7月中旬提高至约8万桶。

  新计划是为响应美国政府的要求而作出的。美国负责漏油事件现场协调的海岸警卫队少将詹姆斯·沃森12日曾表示,由于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墨西哥湾原油泄漏量大大高于先前预计,英国石油公司必须在48小时内拿出可立刻投入实施的新计划,用更多资源阻止原油继续泄漏。英国石油公司表示,自本月3日以来,该公司共收集到约134500桶原油。

  赔偿款或达数十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第四次前往墨西哥湾受灾地区,为受漏油事件影响的民众打气。

  奥巴马当天在亚拉巴马州西奥多发表讲话时说,为应对漏油事件,“政府已经动员所有资源”,一些民众可能对漏油事件失望,一些民众可能感到愤怒,但“我向你们保证,一切都将回归正常……我相信,墨西哥湾地区将变得更美好”。

  奥巴马还表示,他希望本周三与英国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卡尔-亨里克·斯万贝里会谈时,双方能就英国石油公司成立专门用于赔付受灾者的第三方存管账户达成协议。据悉,这一账户总额可能达数十亿美元。

  漏油事件堪比“9·11”

  奥巴马在前往灾区的前一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次漏油事件带来的灾难性后果堪比2001年“9·11”恐怖袭击。

  “正如"9·11"恐怖袭击后我们深刻审视自身弱点和外交政策一样。”奥巴马说,“我认为,这场灾难将在今后多年内重塑我们对环境和能源的认知。”

  “我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保证我们从这场灾难中得到教训。”奥巴马说,“现在是我们实现转型、以新方式发展能源产业的时候了。”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奥巴马再次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事件埋单(图)

  奥巴马称漏油堪比“911” 将再赴灾区视察(图)

  美科学家再次调高漏油量估计值(组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