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酷暑来袭动物凉爽度夏 喷淋浴吹空调吃冷饮(图)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7:31
老虎“排队”去水里泡澡降温。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酷暑·消夏

  本报讯 (记者 杨琨)昨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动物园,看到动物们在暑天儿里,空调、淋浴、冰块、绿豆、西瓜相伴,好不惬意。

  鹦鹉有绿豆吃

  鹦鹉馆的运动场上,可以看到高高悬挂起的黑色遮阴棚,饲养员告诉记者,为了给鹦鹉营造一个湿度大的环境,动物园特别为鹦鹉们搭起黑色的遮荫棚。而且给足水,一早一晚鹦鹉们都要洗一次冷水浴。虽说现如今绿豆价高,可鹦鹉还可以每天吃绿豆来消暑。

  大象喷淋浴

  大象都望和那图夏天过得很自在,大象馆中的水池有自动喷淋装置。只见都望和那图站在水池中,尽情享受着水花喷溅到身上的清凉感觉,嫌水花不够大时,都望和那图不时还用长鼻子卷起水往自己身上冲凉。

  小熊猫用空调

  在小熊猫馆里,小熊猫不用洗澡也很清爽,因为这里有大功率的空调柜机为它们消暑。市动物园饲养队副队长王志永说,如果天气再闷热一些,就会给小熊猫馆内放置冰块,让小熊猫们感觉更清新更凉爽。不仅如此,小熊猫们的伙食也在随气温改变,增加了水果和绿豆。有水果绿豆吃,有空调冰块降温,这个夏季,小熊猫们可以舒服了。

  老虎排队洗澡

  狮虎谷中的十只老虎很有趣,专门为它们消暑的戏水池中,看不到群虎戏水的情景。这些“山大王”们更喜欢独占一池。于是,就出现了一只虎洗完凉水澡刚出来,另一只虎再跳进水池中洗澡,这些“王”们有规矩地排队洗澡,惹得游人忍俊不禁。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