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陈卓光就职美联邦上诉法官 改写华人参政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1:27

  陈卓光和妻子、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首次法官Jacobs陪同下准备就职。(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陈卓光宣誓就职。(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陈卓光17日宣誓就任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接替已成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萨多马友(Sonia Sotomayor)。同样写下华裔参政史的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当日称赞陈卓光为华裔后辈做了表率,他并对陈卓光留下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职位表示关注,希望能由少数族裔甚至华裔法官接任。

  陈卓光在妻子Kathy Hirata Chin、儿子Paul、Daniel以及75岁的父亲陈伯铨、77岁的母亲陈淑贤等亲友的陪同下宣誓就任。刘醇逸及亚裔法律界人士到场恭贺,纽约至孝笃亲公所等华人社团代表也到场见证宗亲就任。

  就职仪式在位于曼哈顿下城的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举行,在法院代表宣读奥巴马在4月23日签署的总统任命令后,陈卓光由妻子陪同,在首席法官Dennis Jacobs监誓下,手持圣经宣誓。宣誓结束后,陈卓光的妻子和两个儿子亲手协助他穿上法官长袍,陈卓光并和妻子亲吻,随后在全场目光的注视下步上台上的法官席,受到在场14名联邦巡回上诉法官起立鼓掌恭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