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端午节假日4天旅客2千万 旅客运输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8日11:36
  记者从铁道部假日运输办公室了解到,铁路端午节小长假运输4天共发送旅客2074.2万人,同比增加215.6万人,增长11.6%;日均发送量达518.6万人。6月14日,端午节假日运输第二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69.7万人,同比增加76.2人,增长15.4%,创历年端午节小长假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新高。

  由于上海世博会正在举办和高考刚刚结束,乘火车观世博也成为很多旅客端午节假期出行的选择。小长假期间,以参观世博、探亲、旅游为主的中短途客流急剧增加,许多景区呈现“井喷”态势。面对高位客流的急速冲击,铁路部门加强调度指挥,强化乘降组织,站车秩序井然。

  为给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能保障,端午节期间,除世博会方案外,铁路部门又加开直通客车89列。在加开的直通客车中,北京、天津、广州、南昌、郑州和深圳等地开往上海方向的列车上座率都持续上升。各铁路局提高车底运用效率,尽力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假日期间,全路共加开客车482列。

  为方便旅客出行,各铁路局加强了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保证旅客有序乘降、安全出行。此外,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多种便民利民措施,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安排绿色通道、加强各铁路局间客票信息通报等多种形式,重点保证旅游景区车站的票额需要,确保旅客便利出行。 (记者张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