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东主权基金认购农行28亿美元 迄今最大投资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1日15:03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8分报道,顺利过会之后,中国农业银行的上市之后按部就班地开展起来,刚开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路演就有捷报传出。上周,中东主权基金卡达投资局已经与农行签署高达28亿美元的认购文件,成为农行首次公开发行路演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石投资者。投资基金陆续浮出水面,农行的基石投资者名单到底有多少分量?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卡达投资局的这次认购相对于整个农行的股权,大概占到怎样的比例?对于农行来说,它的入主算是意外之喜么?

  记者:对于农行来说,6月14号H股发行预路演才开始就收到这样大的认购单显然是很受鼓舞的。有媒体报道说,卡达政府高层上周已经向国务院财经官员确认了这个投资项目。由于农行首次公开发行预计筹资金额为1700亿元人民币,约合250亿美元,卡达投资局一次认购28亿美元,农行等于一次售出此次新股发行额度的11.2%。

  由于目前农行包含超额发行后的农行新股,将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9%,这样计算,卡达投资局很可能通过此次公开发行机会,成为农行近2%的持股股东,将仅次于社保基金在农行首次公开发行后的3.12%股权地位。

  而从历史资料来看,卡达投资局成立于2005年,在过去其他三大国有银行上市时,它曾经参与了2006年的中国银行的首次公开发行,在中行上市前夕,认购了总共2.1亿美元的中行股权,所以也可以说是银行系的老主顾了。

  主持人:那么目前了解到其他海外基石投资者的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另外一家中东主权基金科威特投资局也将投入农行首发超过20亿美元,不过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确认。科威特投资局也曾经在2006年5月认购7.2亿美元中行首发股权。另外,外电报道新加坡淡马锡也可能参与农行认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