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民企呼吁政策公平 副省长赞发言尖刻很受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22:52
  中新网杭州6月21日电 (记者 李飞云)今天下午,浙江省政协在杭州召开“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及转型升级”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听证会上,有来自民营企业代表提出,希望浙江在制定地方政策上要公平对待民营企业,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称代表发言尖刻但很受用。

  今年3月份以来,浙江省政协斯鑫良、徐冠巨和黄旭明三位副主席各自带领监督组赴浙江11个市和省级有关部门、部分民营企业,对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鼓励支持和引导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情况进行了民主监督,并专题就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环境展开了调研。今天下午,38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家、专家和群众代表会聚一堂争相举牌发言。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楼忠福在会上坦言:“民营企业越做越累,不是身累,而是心累。”他在希望今后地方政府在制订落实国家政策时,能更贴近浙江的实情,尤其是针对民营企业,希望在政策上要跟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看齐。

  民营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特色,浙江70%的GDP是由民营企业创造,但是目前外资企业享有的优惠政策,民营企业没有,国有企业占用的国家公共资源,民企亦无法涉及。

  因此楼忠福建议,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细化“新36条”相关政策并真正落实到位,改变“玻璃门”、“弹簧门”现象;进一步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发挥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的作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和融资环境。

  民盟盟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潘亚岚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提出,民营经济转型与发展需要完善政府、财税、金融、企业“四方”协同机制,包括政府与市场的互动机制、经济与税源财源的协调机制、财税金融政策与企业转型升级的协同机制、经济发展中长期目标与经济增长短期目标的平衡机制等。

  湖州丝绸之路集团公司董事长凌兰芳认为,政府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中始终处在引导鼓励扶持的作用,特别重要的是要创造一个公平公正优胜劣汰的环境,对于创业创新理头苦干、转型升级走在前列的企业要热情扶持,对于一些转型升级无望的企业要坚决淘汰,腾出资源。要给广大中小民企搭建营销平台和研发平台,激发企业活力,鼓励企业创新。

  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表示,当前,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正处在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继续深化对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认识,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深化改革,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拓宽发展路径,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赢得新先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