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赞助商给法国队亮出红黄牌

来源:温州商报
2010年06月23日11:03

  几天来,法国足球队在南非上演了一幕幕闹剧。面对这只垂头丧气的“高卢瘟鸡”,赞助商们不但无利可图,反而要担名声受损的风险。危机之下,有人抽身而去,不过也有人淡然处之。

  体育经济师弗雷德里克·博洛特内称,“这就好像你花大价钱买了一辆豪华跑车,但却不得不将其置于车库,因为它实在太惹眼了。”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不好意思,我们站在球迷这边

  最先被吓退的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银行发言人21日表示,他们将提前撤掉法国队为其拍摄的电视广告。这条广告云集了洛里斯、迪亚拉、古尔库夫和亨利等大牌球星,目的是推销银行的保险产品。在广告中,一名银行客户在赴约的过程中不断遭遇麻烦,但每次都在一位球员的帮助下化险为夷。

  农业信贷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条广告本应于6月25日撤掉,提前停播的理由很简单:法国队的表现不符合银行向客户做出的承诺——“银行与广大球迷立场一致”。

  不过她同时强调,农业信贷银行是法国足协目前唯一的银行合作伙伴,双方刚刚在今年春季签署协议,将这种关系再延续4年,这其中包括多场比赛的赞助。

  苏伊士集团:

  懊恼中,局部抛弃

  与农业信贷银行抱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欧洲最大的能源企业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集团负责人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对法国队的行为表示“懊恼”,并不排除取消赞助合同中部分条款的可能。

  阿迪达斯:

  忍一忍,反正合同快到期了

  法国队的服装赞助商阿迪达斯也没有被“吓退”,公司老板埃贝尔·海纳含蓄地表示,从足球的角度来说,法国队的表现的确不太“正面”,但阿迪达斯仍将继续由古尔库夫担当主角的宣传活动。此外,由于公司与法国足协的合同将于年底到期,他们已经开始限制产量,适当地调整库存。

  家乐福:

  不管了,死忠!

  不过,有的企业神经足够强大,在一浪接一浪的法国队丑闻面前“岿然不动”。比如大型零售企业家乐福,该公司表示,“无论顺境逆境,家乐福将一如既往支持法国国家队”。为此,在家乐福的超市里,顾客依然可以领到印有球员形象的冰箱贴,与世界杯相关的电视机促销广告也依然有效。

  耐克:糟糕,接了个“烂番薯”

  而阿迪达斯的继任者耐克公司现在一定心情沉重,这家美国知名企业与法国足协签下了一份巨额的赞助合同,每年将向后者提供4200万欧元的资金,而且合同的期限长达8年。

  SFR电信:羡慕了吧……

  一些赞助商似乎早已预料到法国队的命运,因此并没有在世界杯期间不惜血本,比如SFR电信,就坚持使用篮球明星帕克推销公司的移动通信业务。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