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 南方再迎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07:14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十天来大范围强降雨已造成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10省区市近三千万人受灾,死亡211人,失踪119人,紧急转移安置240万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昨天决定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二级,再向江西、福建、广东等省灾区抢运1.8万顶救灾帐篷、2万床棉被。

  目前长江上游干流来水逐渐消退。中下游干流水位大幅上涨。湘江流域降雨强度达300年一遇,湘江全线水位和洞庭湖水位都处在高位。福建境内长深高速等2条高速公路,4条国道、5条省道交通中断,目前鹰厦线、峰福线仍在紧张抢修阶段。未来三天,福州到成都、武昌、重庆的列车以及武昌至泉州、西安至福州、厦门的列车全部停运。

  今天到后天,长江沿岸及以南地区将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贵州、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有大到大暴雨。降雨极值不会超过此前,但前期的降雨已使土壤水分饱和,土质湿软,新一轮大雨雪上加霜,更易诱发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湖北今年入梅时间可能大幅推迟到7月初,这意味着湖北省入梅后出现激烈对流天气的几率增加,后期降雨量可能相当集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