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别墅违法搭建屡禁不止 物业房管城管均称管理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4日14:44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杨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3分报道,记者调查发现,违法搭建现象在上海的别墅区蔓延成风,屡禁不绝。业内人士指出,管理部门应该确定责任承担主体,坚决遏制“私搭风”。

  按法律规定,业主买下房子,得到的只是这块土地的使用权。个别业主无论是在本身建筑上的私自改建,还是在花园绿地上的扩建行为都是违法行为。但是对于这种行为,物业、城管和房管部门都表示很无奈:物业除了发放整改通知书,向相关部门报告违规行为之外,根本管不了。

  有些违建业主不仅对劝阻置若罔闻,个别的甚至还以“不交物业费”来威胁物业。因为物业虽然是负责管理这个小区,但更多的还是服务,缺乏执法权,所以说物业的整改行为没有任何效力。

  房管部门在整治过程中发现有的小区情况比较复杂,比如有些是向高空发展,有些是在建造“地下室”,这也给房管部门的执法带来了困扰。而城管部门在试图管理时也乐观不起来,因为他们只能在施工现场用暂扣工具等方式进行阻止,但这种方式治标不治本,许多业主还会卷土重来。也就是说,现在违法改建的整治已经涉及到了房管、城管等多个部门,单靠一个部门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相关专家也表示,要想对违法搭建进行有效彻底的处理,就必须首先明确最终的管理责任和承担主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