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重庆着手十大民生问题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配校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21:31

  中新网重庆6月27日电 (记者 杜远)据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消息,中共重庆市委三届七次全委会专题研究了民生工作,决定本届市委任期内,用两年半时间,在解决该市群众最关心的10大民生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重庆未来两年半的计划包括:建设3000万平方米公租房,解决当地50多万户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实施万元增收工程,使重庆较贫困的“两翼”地区95%有劳动能力的农户三年增收万元以上;使重庆森林覆盖率达到40%,城区绿化率达到35%。

  上述计划还包括,在重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配备校警,建成500个交巡警平台;提前实现该市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使300多万农村老人老有所养;扶助当地130万农村留守儿童,解除外出务工群众后顾之忧;以解决农民工户口为突破,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解决在城镇有稳定职业和住所的200多万农民工及其家属、40万失地农民和70万农村籍大中专学生的户口问题。

  此外,重庆还将改扩建150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全市“一镇一院”、“一社区一中心”;发展6万户微型企业,新增30万就业岗位;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进三同”、“结穷亲”、“大下访”等活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

  同城报道:重庆称将解决十大民生问题 总投资达3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