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当兵的历史闪耀在胸前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8日06:35
  “人海茫茫,你不会认识我,我在遥远的路上风雨兼程。霓虹闪闪,你不会发现我,我在高高的山上戴月披星。花海柳浪,你不会找到我,我在天上默默地飞,我在水里悄悄地行……”

  很多军人会唱《边关军魂》这首歌,它的结尾一句是:“我留给你一个绿色的背影”。

  歌声,寄托着边防军人的豪迈,也抒发着他们的感慨。默默奉献,不为人知,虽说人生至美,莫过于此,但遗憾的是,多少年来,很多人确实“不会认识他们,不会发现他们,不会找到他们”。因为,他们的军服上没有光荣的印记,他们把光荣的戍边履历,都封存在了档案袋里;他们把青春的背影,留在了边关海岛、荒山大漠……

  如今,新条令确定颁发国防服役、卫国戍边、献身国防、和平使命、执行作战和重大任务“五类纪念章”,并规定勋章、奖章、纪念章的略章,按照规定在级别资历章架上与级别资历章组合佩带。军人的荣誉,即将走出档案袋;当兵的历史,即将闪耀在胸前!

  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军人盼望的变化。从此,当一名军人站立在战友和人民面前,他的光荣履历就会一目了然。军人的胸前,写着他的奉献与付出、成就与骄傲!

  荣誉,是军人的精神铠甲。崇尚荣誉,是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不竭动力,是当代革命军人价值追求的重要评价尺度。新条令从法规制度的高度告诉我们,中国军人珍视默默无闻的荣誉,也呼唤彰显瞩目的荣誉。勋章奖章“表彰大会戴一阵子,压在箱底一辈子”的历史,将要终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