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机动车限行可能扩大到珠三角 9月联动演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9:12
  亚运期间如遇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广州将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临时减排措施。广州市环保局局长丁红都昨日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时表示,已商请周边城市与广州联动,对机动车同步实施限行措施。据悉,广州市已提请省有关部门牵头,联合周边城市,今年9月选取连续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实施亚运前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以便对亚运期间机动车限行的社会承受力及交通、环境影响作评估。

  亚运期间灰霾问题作内部预警及应急

  据丁红都介绍,2009年广州的空气质量优良率95.07%,比2004年提高12.01个百分点。气象部门的观测表明,市区出现灰霾天数74天,为近年最少的一年。

  据丁红都介绍,目前在原有10个常规空气质量监测点的基础上,新购置10辆环境空气质量和气象流动监测车,强化应急和流动监测能力,对开、闭幕式主会场,铁人三项等重要赛场进行临时性加强监测。增设8个测点并将拓展监测项目,增强对臭氧、颗粒物细粒子等大气复合污染物的监测能力及环境空气质量立体观测能力建设;建立多种形式空气质量预报系统,逐时地、动态地反映空气质量现状和预测未来2至3天内的空气质量变化。

  据悉,亚运会期间,按国家要求和国际运动会空气质量保障惯例,以空气污染指数作为环境空气质量衡量指标,对外公布18个大气国控测点和亚运场馆测点的环境空气质量信息;灰霾问题作内部预警及相应应急。同时,将建立完善专家会商制度,为及时启动应急措施提供决策支持。

  已商请周边城市与广州联动同步限行

  从11月1日起,除亚运保障车辆、城市正常生产、生活保障车辆外,广州市籍机动车和进入广州市道路行驶的外地籍机动车全天实行单、双号限行。记者了解到,机动车限行的措施或将扩大到珠三角范围同步实施。

  丁红都在报告中指出,根据《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广州市应急预案》,目前已商请周边城市与广州联动,对机动车同步实施限行措施;同时,也已呈请省协调周边城市对未与广州同步完成整治任务的企业依法采取停产或限产等措施。

  据悉,7月17日至20日,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实施黄标车禁行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演练。据市环保部门介绍,目前已提请省有关部门牵头,联合周边城市,在9月选取连续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实施亚运前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评估和测试亚运会期间机动车限行措施的社会承受力及其交通、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