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地震局公开年度收支预算 监测预报耗约3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19:12
[提要] 中国地震局以预算书形式公开了2010年部门预算,收入及支出总预算为24.1亿,基本支出12.3亿,地震监测预报约3.0亿,住房改革支出1.6亿…[我来微评]

  此前报道:地震局24亿预算270万用于预报 专家称思路走偏

  人民网6月29日电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中国地震局以预算书形式公开了2010年部门预算,其中详细解释了各部门及各类项目支出的情况。

  此次以书面形式公开的中国地震局部门预算由机构与人员基本情况、局机关及46个下属单位预算收支和相关预算科目解释三部分组成。

  中国地震局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经国务院授权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赋予的行政执法职责,管理全国地震工作。中国地震局主要工作包括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和地震科研4项内容。

  2010年中国地震局部门收入及支出总预算为24.1亿元。预算支出除经营支出2600万外可分为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和住房改革支出3部分。其中,基本支出12.3亿元,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进行安排;项目支出近9.9亿元,包括地震监测预报约3.0亿元,地震灾害预防约0.8亿元,地震应急救援约0.5亿元,地震科研约4.0亿元,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约1.1亿元,基础设施改造等约0.2亿元,地震机动经费0.3亿元,资金安排以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为根本宗旨;住房改革支出1.6亿元,按照国家住房改革政策进行安排。

  延伸阅读:

  地震到底能不能预测?

  官方声音: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玉树地震未成功预测

  “地震活动不是局部的,地下的运动都是互相有关系的,我们的台网不可能局限在非要监测一个地方,而是要普遍铺开,要监测整体运动的情况。这几年,通过我们台网铺开,对青藏高原地区的地下运动,认识比以前要深入多了,比以前更深入的认识了中国大陆比较活跃块体的运动特点和运动方向。通过这些观测,比以前更深刻地认识了一些地震发生前地质构造的环境和地震发生的特征。”[详细](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专家:精确“预测”地震都是谣传 政府不会隐瞒

  中国地震局网站刊登了中国地震专家张晓东谈如何识别地震谣言和科学正确应对地震等问题的专题。张晓东指出,地震发生的时间、地点和震级非常具体,甚至发震时间精确到“上午”、“晚上”的“地震预测”都是谣传,目前我国短临预报的成功率还很低。[详细](来源:北京晨报)

  民间奇招:云南一奇人12次预测全球地震 称震前头部会律动

  云南曲靖一退休干部老朱预测全球地震,12次向亲友发出“某地可能会有地震”的预测短信。记者将这些短信与中国地震网发布的信息进行了比对,发现12条预测地震短信中有10条基本准确。短信发送的时间,与中国地震网记录的地震发生时间相差一至两天,震级大多比较接近,短信预测的地震多在6级以上。[详细](来源:人民网)

  洛阳市地震局否认“局长养鸡鸭预测地震”说法

  视频网站上出现了“地震局长养万只鸡鸭预测地震”的视频,在视频的画面上,洛阳市地震局的“地震宏观观测点”内鸡鸣狗吠,还有工作人员模样的人介绍说:这里有3000多只鸡还有鸭、狗、兔子等动物,另外还有一片水池,一旁还有人介绍动物、水井对地震预报的作用。并在视频的下方加上描述:市地震局局长孙海洋说,我市地震监测双管齐下:一方面是监测养殖动物、水井异常的“土方法”,一方面是包括地倾斜、电磁波、地电、地温、地磁等前兆观测手段在内的“高科技”。为了做好地震预报工作,我市古法今用开建一批以动物异常观测为主的地震宏观观测点。西马沟生态园是城市区第一个挂牌的地震宏观观测点。

  地震局主要负责地震预测的王工程师表示,视频上反映的地方确实是洛阳市地震局的一个宏观观测点,但是像这样的宏观观测点洛阳还有四五十个。他明确表示,里面的鸡鸭等动物确实不是局长养的,地震局和该生态园没有直属关系。[详细](来源:新华网)

  他山之石:意大利专家没预测出6.3级地震 被指控犯杀人罪

  据《探索频道》网站6月20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检察院近日对该地区的地震学家提起诉讼,指控其犯有杀人罪。因为在去年的拉奎拉地震中,这些地震学家没能作出准确的预测。[详细](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