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已进入立法审查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1日10:13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朱继东 胡锦 李茜)中共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与中外记者见面会6月30日举行,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11个中共中央部门和单位的11位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同中外记者见面,介绍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网直播了此次见面会。中纪委新闻发言人吴玉良在见面会上表示,《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政府投资条例》等等,这些法规已经进入了立法审查阶段。
  中共中央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与中外记者见面会6月30日上午举行,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11个中共中央部门新闻发言人将同中外记者见面,介绍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中纪委新闻发言人吴玉良在见面会上。(新华网 胡锦 摄)

  吴玉良1952年生,河北高碑店人,1975年9月入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79年任国家建工总局二公司党委办公室秘书、技校教员。1981年到中央纪委工作,历任研究室副处长、处长、副主任,中国方正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中央纪委研究室主任。2004年1月任中央纪委常委;2007年12月任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

  记者问:“据报道,从2009年以来,有许多高官落马是跟工程建设项目有关系,说明这一领域已经成为滋生腐败的一个很大的领域,你们这个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来进行治理?截止到目前你们取得了哪些成绩或者成效?”对此,吴玉良回答说,中央和中央纪委早已注意到这个现象,所以在2009年的7月份,中央就做出了决定,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集中治理整顿工程建设领域中的突出问题,成立了由中央纪委牵头的工作领导小组。治理的重点就是2008年以来使用政府投资和国有资金的有一定规模的工程建设项目,治理的任务包括,要排查存在的问题,查处违纪案件,另外要建立健全工程建设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段时间我们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排查了一些突出问题。截止到2010年5月底,全国一共排查了34万个工程项目,其中发现不同程度问题的是14万个,现在整改到位了6万个。

  第二,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我们有一个统计数据,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从去年8月份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一共查处了工程建设领域中的案件是9900多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是5800多人,其中依法移送司法机关的是3400多人。

  第三,正在抓紧制定一些法规制度。比如《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政府投资条例》等等,这些法规已经进入了立法审查阶段。

  第四,积极推进改革措施。主要包括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

  总之,这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