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番禺将联合执法查恶犬 干部违规养犬要曝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4日00:48

  广州番禺领导干部违规养犬要曝光

  番禺区将联合执法查恶犬,书记建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潘萱 丁山海) 记者昨日从番禺区政府了解到,在该区刚结束的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针对有小区出现恶犬伤人事件,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华建议,各级部门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养犬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要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其姓名和职务。

  全区将联合执法打击恶犬

  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是番禺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华在会上强调,最近番禺有小区出现恶犬伤人事件,群众对政府提出了尖锐批评。养犬问题不解决,严重影响政府的形象。他建议,区政府要按照《番禺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养犬管理的通告》中严管区的规定,深入宣传,让养犬管理规定做到家喻户晓。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一次统一联合执法行动,对具有攻击性、危害群众人身安全的恶犬,要坚决打掉。各级部门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养犬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将其姓名和职务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番禺区政府近日发出通告:规模超过百户的大型社区,以及沙头街、东环街、桥南街升级为养犬严管区,这意味着,番禺部分区域也同市区一样成为严管区,藏獒、德国牧羊犬等危险犬只将被禁止饲养。

  36种危险犬禁入大型社区

  沙头街、桥南街、东环街三条街道是新增的三条严管区街道,加上去年《养犬管理条例》颁布时确定的市桥街和小谷围街,番禺区已有5条街被纳入养犬严管区。同时,番禺100户以上的住宅小区也被列为养犬严管区。

  近日,广州碧桂园的论坛上,养犬成了最热话题,有关“番禺大型楼盘是否应该成为养狗严管区”的讨论最火。业主“阿加西”说:“曾因狗扰民试过报警和向物业投诉,都没解决。成为严管区后,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约束,是一件好事”。也有网民表示,市区严管后的结果是狗并没少,反而流浪狗增多了,担心该问题在番禺也会出现。业主“一碟小菜”表示,反对番禺小区列入严管区,理由是“损害养狗人的权益”。

  据悉,自去年7月以来,番禺区共发生4宗犬只伤人事件,3宗犬只扰民投诉。截至今年5月14日,全区共有516只犬在公安机关办理养犬登记。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