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四个起来”凸显党员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4日07:29
  本报湛江7月3日电 郑昭聪报道:连日来,南海舰队某陆战旅两栖装甲团开展“党徽戴起来,红歌唱起来,典型学起来,形象树起来”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他们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出的新举措。

  该团针对当前个别支部、党员存在组织功能弱化、党员意识淡化、模范意识退化的问题,开展“党徽戴起来,红歌唱起来,典型学起来,形象树起来”主题党日活动,着力增强党员旗帜意识、先锋意识、职责意识,引导官兵自觉践行党员先进性。他们利用党团日时间学习《党章》、《科学发展观理论读本》等书籍,组织官兵开展“学理论读好书”、“学电脑用网络”活动,促进官兵全面发展。他们定期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佩戴党徽,增强党员的旗帜意识和光荣感;组织党员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强化党员的神圣感和使命感。他们同时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功能,开展“党员之星”、“党员示范车”评选和“手拉手、一帮一”活动,营造“互教互学、互促互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该团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关键来抓,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他们开展“我心目中的党员形象”主题大讨论,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切实掌握党员的现实表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