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报告称亚洲经济不能过度依赖中国 忧楼市崩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5日08:02
  据7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对外经济局在当天公布的《观察亚洲经济的两种视角》的报告中称,目前亚洲经济过度依赖中国。在此情况下,如果中国房地产泡沫崩溃,经济出现“硬着陆”,就可能造成亚洲各国经济发展迟缓。

  据韩联社7月4日报道,《报告》称,为加强亚洲经济体制,通过促进区域内的需求增长,亚洲各国需要扩大内需市场的范围。报告介绍说,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对海外进口的需求有限,在这种背景下,亚洲区域内市场的重要性逐渐提升。韩国需要通过签署韩中日自贸协定,尽可能地消除各种贸易壁垒,并签署投资协定,以促进区域内的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观点背后隐藏着强烈的戒心,就是担心中韩经济关系太近最终会在政治上影响韩美同盟的稳定。

  然而,在日本,很少有类似论调出现。《环球时报》驻日本记者注意到,近期日本国内有很多吸引中国游客的宣传和报道,日本人普遍将中国视为发展经济的契机,认为扩大日本市场、拉动消费要靠中国。(本报特约记者 赵毛兵)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