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观 > 外交杂志最新文章

财富杂志:纽约时报网络版应该向读者收费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7月05日16:16

  财富杂志:纽约时报网络版应该向读者收费

  7月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财富》杂志记者珍妮特·古扬(Janet Guyon)今日发表评论文章,对比了传统纸质报纸与谷歌和Facebook等一批新兴网络媒体,并进一步表示,纽约时报等一批传统报纸的网络版应该向用户收费。

  部分由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要求,谷歌首席经济学家哈尔·瓦里安(Hal Varian)花费大量经济阐述了新闻资讯业的经济现状。联邦贸易委员会希望了解洛矶山新闻(Rocky Mountain News)、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和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等一批免费网络刊物能够对美国金融危机做出怎样的贡献。

  倘若谷歌表示免费网络新闻刊物是有建设性作用的,那么这多少有些违反常理。因为很多执掌大型新闻资讯媒体的大佬们,比如新闻集团的默多克,批评谷歌及其搜索引擎是导致出版印刷业广告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瓦里安并未自己开过公司。他在这方面的主要成果是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客座教授卡尔·夏皮罗(Carl Shapiro)于1999年合著的《信息规则》(Information Rules)。在书中,瓦里安和夏皮罗将长期商业和经济规则用于研究互联网,特别关注信息的价值与价格。因此,虽然他并非新闻业人士,瓦里安在新闻的经济性方面仍有相当多的见解。

  如果他必须选择一份成功运营的报纸的话,他要么会选择一份读者众多且见解独到的报纸,比如纽约时报,要么会选一份有着诱人新闻和本地广告的当地报纸。“对我来说,最不感兴趣的报纸是那种内容平平,而且没有新意的报纸。”瓦里安在采访中表示。

  他选择的两种类型的报纸有一些共同点:它们针对特定读者出售独特的新闻资讯。尽管这些报纸的收入来源之一是广告,同时它们并没有理由不向读者收费。这就是“订阅”,一种新闻媒体届采用了几十年的盈利模式。

  谷歌 vs 纽约时报

  当了解到这两家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时,你就会清楚地发现谁更有优势。彭博社数据显示,谷歌营业利润率为35%,纽约时报营业利润率为5.4%。

  新闻出版业流失的大量读者涌向吸引眼球的博客世界,毫无疑问,谷歌和Facebook猛然地对新闻出版业构成打击,后者的广告价值变得越来越低。更令人担心的是,新闻出版商竟然仅仅因为对其印刷和互联网联合组织合作企业收费,就企图向谷歌和Facebook收费。默多克的伦敦时报(London Times )和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已经在其网站上封禁了谷歌资讯的新闻。这两家报纸的网络版在7月2日变为付费模式。

  在线收费

  新闻出版商仅仅因为向纸质报纸读者收费,就向在线读者收费,这个理由还说得过去。有人曾说,如果纽约时报纸质版的读者愿意每年花费300美元看那些一天之前的新闻,那么网络订阅者可能愿意支付更高的价钱,因为他们可以看到即时更新的重大消息、博客、图片新闻、视频、个性化报道,并能得到许多其他方面的好处。

  假使在线订阅用户可以用iPad或其他电纸书免费浏览这些资讯,盈利模式与手机运营商几年来采用的模式一样。纽约时报高管表示,两年以后,这些网络媒体的订阅用户将成为终生用户。纸质版纽约时报95万读者中的大约80万读者将转向这些网络媒体。如果向用户收取两年的订阅费用,这种方式可能还奏效。在线订阅模式加上更好的广告定位能够显著改善很多新闻报纸低迷的现状,至少可以让它们继续活下去。

  出版业,特别是新闻出版业,总是一项有影响力而不太赚钱的行业。当今社会,法律、银行、医疗和这段时间的软件开发已经成为更加稳定、更加赚钱的行业。(甄翔)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